1.運輸學大意:

對於非運輸管理科系出身的人,這科一定是要從頭開始打基礎。

很多學長姊都說必買聖經張有恆的現代運輸學,真的非常推啊,一堆基礎的建立都靠這本,

另外我自己有加買顏進儒 運輸學,靠這兩本當主要教材。

加上劉奇的函授、鼎文運輸學1000題精析,仔細讀完、題庫寫完。

張有恆的現代運輸學整本大概讀了三次,裡頭的算數題目一定要弄會、各種名詞解釋要釐得非常清,

例如什麼是可靠度、什麼是妥善率...最好自己有筆記整理出來,容易忘記的就要常常翻來看。

佐級的運輸學考試題目是很平均散在各個運輸系統(除了管道運輸較少考),

所以各個運輸系統都要很熟稔,要練習到一提及什麼運輸系統腦中就要浮出該系統的重點,

千萬不要以為鐵路特考就只會著重在鐵路運輸系統這塊!

 

運輸工程的部分是我這次比較忽略掉的,原先以為不會這麼殘忍考到運輸工程這塊(比例不會很重),

所以有心要準備的人還是要買運輸工程的相關參考書來看看...

 

2.鐵路法大意:

想到自己在準備鐵路法的時候覺得蠻好笑的,

那時候還有在上班,為了要更把握時間看書,公司又規定午餐時間只能一個小時,

所以只能偷偷在附近的7-11隨便買個中餐,坐在裡頭邊吃邊讀,最後裡頭的店員都認識我了 XD 

 

我自己鐵路法的書只有一本,劉奇的鐵路法教科書。

雖然鐵路法全部才76條,但是它的子法部分就很多、很細,也沒人知道子法究竟會不會考。

母法一定要讀熟,每字每句都要看得很仔細,而子法的部分我自己只大概看過一次而已。

相較去年的考題,今年鐵路法考得蠻狠的,題幹只寫第幾條就要你選出正確的內容,

也就是說你從第1條到第76條的內容都要分得很清楚,如果只記得法條內容卻不知道是第幾條,那還是拿不到分數。

不過鐵路法這科是最沒變化,比較能掌握、拿分的科目,一定不能放棄和忽略。

 

 

下一次第四篇就介紹我自己的讀書時間規劃和一些較枝微末節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